鳄鱼斑斑很饿

准备搬家呢

平安学院日常2


学习遇到难题番外 下

辉夜姬坐在她的竹筒床上。竹筒飘呀飘,不知道飘到了哪里。

大前年之后就没怎么见到过他了。

不对,实际上辉夜姬,从来没有见到过他呀。

竹筒比往日飘的高一些,她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躺着。

天上的云像丝带飘着,太阳逐渐偏向校园西侧的树林。辉夜姬在竹筒里仰着躺下,思绪回到了离这里很远的,家乡的竹林里。

那个妖怪,一定很温柔。那样的笛声,一定是和自己有一样想法的人才会演奏出来的。

这就是知己吧……

飘着飘着。她意识逐渐朦胧了起来,突然竹筒撞到了一个东西。

“哎?”

“没事…”原来是一个男生,他被磕到了脑袋,正在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。

“我来帮你吧!”辉夜姬急忙从竹筒上下来,想要扶他。可是那个男生自己爬起来拿起包就走开了。

“真的很对不起!”辉夜姬冲他的背影大喊。

哎,他一定是生气了,这可没办法。

看来在学校,不可以这样乱逛呀……随便撞到一个陌生人什么的…

要不以后飞的再高一点吧?

哎,那是什么。

一根圆润光滑的竹笛映入眼帘,接着被捧在辉夜姬手上。

这是刚刚那位男生的吧……?她不知所措地抱着竹笛,坐在竹筒上等他回来。等了好久好久。

今晚的云雾掩得住星星吗?星星,是只会照耀夜晚的竹林,还是不管在何处,都会绽放自己的光芒呢?


等万年竹发现他笛子不见了,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,他正想练练笛子,找遍了寝室,结果到处都找不到。

“大天狗,你练不练笛子。”万年竹想了个法子,让大天狗帮忙一起找笛子。

嘛,这才不是下套,这是与室友大天狗进行友好的笛艺切磋的邀请呀,不过要切磋,还是得找到笛子。

“啊?”大天狗一愣,这家伙,平常对谁都爱搭不理,怎么今天突然主动找他说话了?

“好啊,那去笛艺部呗。”大天狗笑着接受“挑战”。

大天狗看万年竹半天没有动静:“哈哈,是不是找不到笛子了?”

“你把我笛子放在哪里了?”

“你肯定我的大义之后我就告诉你。”

“你偷了我的笛子?”万年竹挑眉。

“我这样的干部才不干违反规矩的事情。”大天狗很生气,但没表现出来,他只是多瞟了万年竹一眼。

万年竹正盯着他,浑身防备。

“为了践行大义,我还是原谅你吧。你的笛子啊,昨天被一个小妹妹拿着了。在高年级女子宿舍楼那边。”大天狗回想起昨天晚上。

(下段文字括号内为辉夜姬想法)

那个晚上,他正要兴奋的找雪女想让她看看黑晴明老师给他的工作记录的批语,哼,谁是黑晴明老师最得力的助手,他大天狗肯定是!

结果雪女还是面无表情,回了一句:“你把我叫下来,就为了这种无聊的事情啊?”

可恶!面无表情的女人回头就上楼了。

她怎么不生气啊?她根本就不在乎黑晴明老师吧!

大天狗非常失落地撞到了睡着的竹筒。

大天狗扶住头,晕晕乎乎的听到一个少女的惊呼。“啊!”(又被撞到了!可是什么样的大妖怪才会撞到这么高的竹筒啊…我已经把竹筒提到最高了…)

大天狗及时更正,他撞到的是睡着的少女的竹筒。

“妹妹,你知不知道在校园里用器具飞行是被禁止的!”

“抱歉…”辉夜姬降落下来。

“哎,这不是万年竹的笛子吗?”说起来,大天狗注意万年竹的笛子很久了,他原本以为只有博雅的笛声能够富含感情。可万年竹四年前,刚到学校时,在宿舍吹的曲子,完全打动了他。

仿佛他和笛子是同一样东西。

“你就为了等他?”大天狗了解真相后,傻了。

“我还在想我的作业题。所以等他也没有浪费我自己的时间啦。”

“给我看看。”大天狗接过辉夜姬的题目纸。

(星星还是没有让自己的光找到归宿。迷雾还是没有减淡。

不过至少短期的难题做出来了…)

“原来你也喜欢笛子?”大天狗十分惊讶,“要不要去找博…源老师报个名?”

说起博雅,没想到小时候一起玩,只大他三岁的博雅,居然当上了他的社团老师,他很不服气。可就连博雅的妹妹,和自己同一级,居然跳级也毕业了,还居然也当了老师。

“我不会吹,会败了大家的雅兴的。”

辉夜姬拒绝了邀请,可是还是被迫被大天狗带着去参观了音乐社中的笛艺部。

“看,我和博…源老师在这里吹笛子,可开心了,你这么会欣赏,就也来吧!让他教你。”

“我会考虑的。”

“万年竹的笛子先放你这!你不准弄丢哈,一定要来我们社团,已经好久没新人啦!博雅一定会很高兴的!”一想到博雅,大天狗莫名其妙说了比平常多一倍的话,“明天拿着笛子找博雅报名就行了!”

“啊…博雅…是源老师吗?”辉夜姬提出了问题。

“是的。抱歉,习惯了叫他博雅。”

(回忆完毕)

“你把我的笛子交给了别人?”万年竹盯着他。

我告诉你你的笛子在哪里,你还要怪我,哎,真是没有良好的品格,我迟早要让你知道这样是不对的。大天狗不悦地想着。

“是她捡到了,我拿不拿回来都和我没关系吧?”大天狗想了想,补了一句,“我都没摸过你的笛子。”

话没说完,万年竹已经不见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鳄鱼斑斑很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