鳄鱼斑斑很饿

准备搬家呢

【书弈】百闻牌脑洞文


突发性想要写这对。




土地在自己前进,原来四周是大海,而土地是大船。

这里没有什么不吸引妖怪的,被号称为宝地。大家都为了实现自己的心愿而来。

云游四海的书翁也会扎根在这块土地上。

窗外飘雪。

弈放下手中棋子。莹草前几天带来的瓷瓶还放在桌上。

纤细修长的手打开瓷瓶,满室盈香。

是个宝物。莹草再也没回来拿过它,或许是送给自己的。不知道那位远道而来的书生是否会喜欢。

听说,他见过一位凶猛的妖怪,却又把他记载的风度翩翩。

弈很想见识一下,其实,弈更想了解书翁云游四海的见识,说不定可以帮助他…

长发散逸在弈的身侧。

是那个女人,他赢了天下,缺输给了她半局。

阴阳相隔,他唯一的愿望,就是她能好好活着、轮回。

要是她能忘记他,就好了。

过去的事终归要放下,回过神,弈拿起酒瓶,向新来的书生开的书店走去。

一只黑色翅膀的妖怪飞了出来,据弈推断,应该是近期才来的大天狗,一个固执想改变所有人的大妖怪。

其实这样的妖怪,每天充满干劲,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。弈很羡慕。

一走进去,把门关上。一个书生正伏案写作着什么。

“你是新来的书翁吧?”

书翁抬起头,一个气宇不凡的男子站在他左侧的书架前,随手拿出一卷开始翻阅。

“是我,你有何事?”

弈似乎没有听到他说的那句话,而是看了几行字,轻轻合上了书卷,放进了书架里。

“我曾听闻,书翁先生,云游四海,无所不知。记载的故事,却鲜少参考传说,是自己的实践得出的结果。”弈走近书翁的书案,“我有一事相求,或许先生您的见解,要高人一筹。”

弈将瓷瓶放在书翁的书桌上。

“夸张了。”书翁站起身,挥手收好摊开的书卷,瓷瓶飞回弈的手中。

“先生要办到的事,我可以帮忙,但,不是接受委托,仅仅是帮忙而已。”书翁正视着弈,“先生尽管请讲。”

“我是弈。”弈开口了,“我的心愿,是要让一个尘世中的凡人健康幸福,忘却过去。”

“这类要求,倒也很奇怪。”书翁作思索状,“妖怪,长寿无疆;凡人,仅仅几十年的寿命,就又有一轮回。为何许她这一世幸福安康?”

“我不愿看着她带着忧伤进入轮回。”

“忧伤,让她忘记过去忧伤的事情。”书翁喝了一口茶,“除了孟婆汤,没什么能够让人忘却过去。”

弈的双手攥紧。

“还有一个方法,想办法解开她的心结。”书翁轻声说。

幽室内,两位不接尘土的人深入交谈着,他们没有任何接触,始终平衡着这一境界,直到天明。

光渐渐满上书翁的脸,他被照亮了。弈有些愣住。书翁苍白的脸,幽暗的环境,轻稳的说话声,像个赢弱书生,但他的魂魄却非常强壮,像大天狗那样,充斥着对梦想的坚持不懈。让弈感受到了压抑。

“先生,一宿未眠,实在是打扰了。”弈开口了。

书翁一笑:“到这里后,头次如此畅快夜谈,今后我十分欢迎先生大驾光临。”他顿了顿,补上一句,“希望先生此途能够平安顺利。”


弈踏上了进入人世之旅。书翁目送着他,转头一看,那瓷瓶岸然立于书桌上。


一年未归,又到了雪花飘落的季节。

跳跳妹妹,一个粉头发的小女孩儿,高兴地玩着雪。犬神帮助她找到哥哥后,还时常和雀回来陪她玩。可是这天,陪她玩的是另一个毛绒绒大叔。

“妖狐叔叔!”跳跳妹妹高兴地蹦到妖狐的尾巴上,“这是我头一次在这里这样玩雪,去年在这里,我还在找哥哥呢!”

妖狐笑着说:“美丽的少女啊,只要你开心,小生怎么样都可以,只要你对小生展现出那样的笑容,小生…”

是棺材落地的声音。

书翁斜了一眼窗外的闹剧,继续写着他的游记。

一年前那位客人,不知道现在到哪里了呢。

或许他已经以妖的身份,和人类在一起生活了。

书翁叹了口气,白色的气消散在空中。

自从那个晚上彻夜长谈后,再也没有人能与他有那样的共鸣,碰撞出那样的思想火花。最近跳跳妹妹非常喜欢在书室附近玩,更衬的他落寞。

“弈先生,不会做那样伤害彼此的事情。”书翁脑海中闪过这样的声音。

人与妖,本就是阴阳两相隔,若相处太为亲密,只会伤害到彼此。

吱呀一声。门开了,寒气倾入了书室中。

光亮之中书翁看不清来者的脸。

“书翁先生,我云游四海,也回来了。”

“果真是大驾光临。”书翁久违地浅笑。

评论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鳄鱼斑斑很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