鳄鱼斑斑很饿

准备搬家呢

平安京学院日常4

本次更新 主竹辉 略带狐跳、川金



妖怪们在平安京学院学习的,不只是各式各样的理论知识。一年级新生过关了烟烟罗老师的考验之后,就要选择自己的修炼方向了。

金鱼姬一如既往地搂着辉夜姬:“征服世界的我,才不会在这方面大意!”她挥动着自己手中的扇子,“老师,我要最好的!”

“抱歉,没有最好的哦,小金鱼要选择适合自己的。”神乐老师歉意的笑了笑,“我带了几位学院四、五年级的学生,让他们来讲解一下。”

荒川之主和鬼切出现在大家面前,金鱼姬扭过头哼了一声,脸色却有些显红。

跳跳妹妹一蹦一蹦地入场了。她回来的怎么这么晚?金鱼姬好奇地看着。

“神乐老师说的不错,是要进修自己擅长、适合自己的。大家在来到学院之前,也修炼过很多样式的技能,不过都是各种属性都沾到一些。”荒川之主一本正经,“我建议大家先试试自己哪方面更加擅长一些,再进行选修。如果选不出来的,”荒川瞥了一眼跳跳妹妹,“那就问问兄长或父母,他们选了什么。”

跳跳妹妹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“我在你们这么大的时候,也犹豫过。”鬼切正视着大家,脸上没有表情,“但是后来源赖光老师给了我建议,我加入了剑道部,修炼剑法。所以师长的建议也很重要。”


结束了。

“跳跳妹妹!”金鱼姬兴奋地跑过去搂住她,“你去干嘛啦!这么晚才回来!是为了我征服世界做准备去了吗!”

小金鱼嘿嘿一笑,接着说:“我知道的,所以我对那个毛茸茸的,什么狐保密了!你不用担心被他发现哈!”

“嗯…啊?是妖狐叔叔吗?”跳妹歪了歪脑袋,“他来找我玩啦?”

“是的呀,见你不在,马上就走了!”金鱼姬用头蹭着跳妹的长头发,“你是不是去面包店买了牛奶泡芙回来?”

“这好像不算是征服世界的内容吧。”辉夜姬提出疑问。

“哎呀!算是对征服世界的计划的一个非常小的步骤。”金鱼姬蹦到她的泡泡上,“其实是我饿啦!无法进行征服世界了呜呜呜。”居然很快认输了。

“可是才刚吃过午饭…”莹草有些慌张地挥动她的笔,希望能帮到金鱼姬。

“其实我是准备了自己健康的身体哦!”跳跳妹妹把头正过来。

金鱼姬眼睛突然放大了:“你居然自己去面包房没带回来点吃的!”随后她的两颊鼓鼓的,真的很像一只金鱼:“这样我怎么征服世界!”

跳跳妹妹的僵尸脑子怎样也转不过来了:“征服世界吗?我会帮你的!嘿嘿。”

辉夜露出了一个难过的微笑,这个寝室要活下去,必须要靠自己了:“我们先决定一下加入什么社团吧。”

要加入社团才能进行进修。

“我哥哥已经告诉我了,我要加阴阳师大人们的咒术班。”跳跳妹妹露出了明亮的笑容。

咒术班,是为拥有阴阳术的人类设立的。但是自从第一个僵尸入校之后,校方动了很大脑筋,终于想到了让僵尸加入咒术班。

“我…我也有想要参加的社团…”莹草低下头,羞红了脸,“我想参加弓道部!早就报好名了!”

“哎,小草你更适合医学社吧!”辉夜姬提议。

“问过白狼…问过学姐了…那个,是可以有多个社团的。”

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金鱼姬兴奋地一挥扇子,“那我就全都要!”

“加太多也不好啦…”辉夜姬笑了笑,“不如你去问问荒川之主选了什么?”

“哼,有道理,不愧是我的最强军师!”金鱼姬头也不回的跑走了。

然后远远地有少女元气的声音传过来。

“喂!傻大个!我要选和你一样的!然后打败你!”

……

夜晚。

辉夜姬坐在竹筒里。大家都决定了参加的社团。小跳去了驯养社和咒术班。小草去了弓道部和医学社。小金鱼她也选了荒川选的。

而她,还不知道要选什么呢。毫无头绪。

她闭上眼,月光透过窗户洒进竹筒里。

她拿出万年竹的笛子。圆润的质感,一个个竹节凸起处都非常温柔。她想起来小时候自己想做一只笛子。大人都说,辉夜姬是天上的妖怪,是公主,不需要做这些事情,想听笛子,听就好了。

但她还是想做一只笛子。

辉夜姬深夜偷偷溜到后山,砍了一段小竹子,却被脚下竹鞭绊倒,划伤了手。

随着惊呼她的行迹被发现,辉夜姬再也不想碰到笛子。

但也是那次之后,辉夜姬就一直能在睡前听到美妙的笛声。

就去吧,再任性一次。

毕竟是久久萦绕在自己心头梦中的笛音,只能自己演奏出来。如果还有人能演奏,那一定是千里寻一的知己。可惜自己找不到。


辉夜姬神使鬼差地飞出了窗外,选了校园的一处绿植多的地方练起了笛子。她不知道自己的水平怎样,迫不及待的,像是在泥土中拼命扎根汲取养分的十八年蝉,终于破土而出,获得了土地之外短暂的生命,却能讴歌各种各样的曲子。

当然,辉夜姬的竹笛生涯不会短暂。

在她吹响第一个音的时候,就有种熟悉感环绕着她。她不敢吹响,一个人静悄悄地,摸索着自己的旋律前进。

就这样,越吹越熟练,灵巧的手指刚好勉强能盖住笛孔。

东方泛起鱼肚白,辉夜姬突然发现自己竹筒旁边的一棵树在动。

“借了我一晚上的笛子,可以还给我了吗?”被发现了,万年竹面不改色地说出这句话来。

“啊…抱歉。”辉夜姬双手把笛子递出去,随后发现万年竹眼神中有一丝调侃,她意识到了什么,猛地一缩,像一只受惊吓的兔子。

随后她用袖口擦干净了笛子,未等她递出,万年竹直接从她手中拿走了。

“真是一双小巧精致的手。”

辉夜姬听到这句话,羞红了脸,不知道怎么回话。

回过神的时候,万年竹已经不见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8 )

© 鳄鱼斑斑很饿 | Powered by LOFTER